河口交警多点发力全面推进夏季突出交通违法专项整治百日行动行为

发布时间: 2022-07-14 字体:[]

  按照县局及上级业务部门的安排部署,河口县公安局交警大队高度重视、精心谋划,结合河口实际特点,多点发力,持续强化组织推进、隐患治理、路面管控、宣传教育,全力抓好各项措施落实落地,着力维护夏季道路交通安全形势稳定,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创造安全稳定的道路交通环境。

  一、加强组织领导,迅速动员部署

  (一)立即动员部署。按照支队“7.4”视频部署会要求,河口大队高度重视,及时向局分管领导进行专题汇报,7月7日,由局党委委员、副局长刘金福组织召开专题会议,认真分析河口地区夏季交通安全面临的严峻形势,对抓紧抓实抓细百日行动各项措施落实进行强调。会上,明确大队班子成员分工、抓好行动推进提出具体要求。

  (二)强化组织领导。成立由大队长任组长的百日行动工作领导小组,下设专项办公室,负责“百日行动”组织、协调和推动等工作,结合实际制定了细化工作方案。全力确保专项整治百日行动取得实效。 

  二、强化隐患治理,着力强化风险防控 

  (一)紧盯高风险企业。深入开展重点运输企业交通安全风险评价,梳理出辖区高风险交通运输企业2家,督促相关企业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及时消除安全隐患。 

  (二)紧盯重点车辆。派出工作专班,深入各乡镇、村寨对重点车辆进行精准核查,最大限度排除安全隐患。  

  (三)紧盯重点攻坚任务。深入推进农村道路安全隐患突出路口路段治理和路交通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7月6日,大队在工作中排查出二八线K17+50M路段存在道路交通安全风险隐患,目前,已将情况通报了相关职能部门,并提出了整改意见建议。截至7月10日,治理完成完成4个点交通安全隐患点。

  

三、落实工作措施,强化预警管控

  (一)科学部署勤务。针对本地区道路交通流量、事故、违法特点,将大队全部警力作进一步优化,及时调整重点时段、路段勤务部署,切实提高勤务安排的针对性和实效性。

  (二)加强研判分析。实行“周研判”制度,每周一召集各中队负责人深入分析本地重点车辆、重点违法、重点路段的规律特点,精准打击严重违法行为,有效预防和减少道路交通事故。 

  (三)组织集中行动。一方面,以农村整治为突破口,抽调秩序、事故、信息中队组成执法小分队,联合辖区派出所深入南溪镇、桥头乡,以农村赶集日为契机,对重点路段、重点村寨开展交通秩序综合整治,共出动警力20余人,检查车辆460余辆次,查处交通违法行为33起,其中醉驾1起,驾驶机动车不带安全头盔11起,妨碍安全驾驶5起,无证驾驶3起,其他交通违法行为13起;摆放宣传展板12块,发放宣传资料500余份,教育群众2000余人。 另一方面,以集中夜查为切入点,通过组织开展全国公路“逢五”统一行动、周末夜查酒驾集中统一行动、“逢五”和周末全省统一行动日,全警动员,分成4个执法小组,加强对夜间的路面管控,加强路面管控力度,净化道路通行环境。百日行动以来,查处各类交通违法行为830起,其中醉驾7起,无证驾驶20起,其他交通违法行为803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