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口县公安局组织开展易制毒化学品使用安全大检查

发布时间: 2022-06-24 字体:[]

  为切实抓好易制毒化学品安全管理工作,坚决杜绝易制毒化学品违法犯罪案事件的发生。近日,河口县公安局禁毒大队组织民警深入辖区12家企业开展易制毒化学品使用安全检查。

  检查中,民警坚持“见人、见帐、见物”的原则,通过“走、看、问、查”等方式,对易制毒化学品品储存、出入库登记、管理使用等情况进行认真检查核实,全面掌握易制毒化学品使用的基本情况、人员状况和安全使用现状,对易制毒化学品使用企业进行了一次彻底的摸排工作。同时听取企业相关负责人对易制毒化学品的使用、存储及管理等情况介绍。
  随后,民警督促企业负责人加强库房管理,提高安全防范意识,发现问题及时整改消除隐患。同时要求易制毒化学品使用企业认真执行《易制毒化学品管理条例》等相关法律法规,开展企业内部易制毒化学品相关知识的学习与培训,进一步强化企业内部对易制毒化学品的管理工作,确保易制毒化学品在销售、使用、运输、存储等环节的绝对安全。
  通过此次检查,进一步强化了易制毒化学品安全管控工作,增强了易制毒化学品企业从业人员的安全防范意识,有效杜绝易制毒化学品漏管失控、流入非法制毒渠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