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住建厅对我县国家园林城市和绿美城市创建工作进行考查督导

发布时间: 2022-11-25 字体:[]

   11月24日,以云南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城市设计与名城处副处长陈铎文为组长的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考查督导组到我县开展2022年国家园林城市创建现场考查暨绿美城市实地督导工作,并召开考查督导汇报会。县委书记于洋,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朱宏及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汇报会。


  会议观看了国家生态园林城市创建技术汇报片,于洋汇报了我县国家生态园林城市创建和绿美城市建设工作开展情况。

  考查督导组认为,河口县自然资源丰富,生态环境优美,文化底蕴深厚。希望河口县认真对照国家园林城市和绿美城市创建标准,持续加大投入力度,高度重视规划设计,严格按照创建标准要求,逐条逐项补充完善相关档案,努力确保高标准通过国家园林城市创建及绿美城市建设申报和考核验收。同时,考查督导组表示将会多听多看,共同商议,为河口国际口岸城市建设提出更多更好的意见建议。

  于洋表示,河口县委、县政府始终坚持把绿色发展理念融入城市建设全过程,国家园林城市创建及绿美城市建设工作只有起点、没有终点。河口县将以此次考查督导为契机,认真按照考查督导组的指导和要求,不断推动城市生态文明建设,持续改善人居环境,努力将河口打造成为经济繁荣、社会和谐、文化先进、乐活舒适、环境优美的国门口岸城市。

  据悉,考查督导组将通过实地查看、查阅台账资料、观看专题片和听取工作汇报的方式,对我县国家园林城市和绿美城市创建工作进行全方位的考查督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