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口县加强安全生产“百日攻坚”行动全面启动

发布时间: 2022-11-03 字体:[]
  近日,河口县安全生产委员会下发《河口县安全生产委员会办公室关于加强安全生产“百日攻坚”行动统筹协调工作的通知》,全面启动加强安全生产“百日攻坚”行动,并就相关工作提出要求。

  一要按照“五有”标准,强化组织保障。县安委办成立“百日攻坚”行动联络协调工作组,各乡镇、县级牵头单位要加强“百日攻坚”行动组织领导,做到有牵头领导、有专门机构、有专门人员、有具体任务、有工作制度。

  二要紧盯“三个情况”,加强跟踪调度。县安委办建立周调度制度,各有关成员单位要按照“底数清、情况明、措施实”的要求,重点加强对重大风险排查、重大隐患治理、突出问题解决三个情况的跟踪调度。

  三要落实“三个一”措施,抓好协调推进。要按照“解决一批重点难点问题,整治一批重大风险隐患,巩固提升一批制度成果”的要求,加大季节性风险、行业性隐患、反复性问题集中攻坚的协调推进力度。

  四要突出“两个是否”,搞好督促指导。各成员单位要按照“掌握一手信息、发现真实问题”的要求,对是否行动迅速、是否注重实效等情况进行综合督导和专项督导,并就存在的问题真查真改真落实。

  五要聚焦“两个方面”,做好宣传引导。要聚焦生产经营单位主体责任落实和涉众隐患问题整改两个方面,开展系列宣传活动,形成强大宣传声势,推动营造良好的安全生产氛围。

  六要统筹“两个纳入”,严格考核评估。要以“摸家底、建清单、补短板、建长效”为标准,把“百日攻坚”推进情况,纳入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计划评估和年终安全生产目标责任制考评的重要内容,并进行评估验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