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口县部署防灾减灾工作 强调“四个决不允许”

发布时间: 2022-09-21 字体:[]

  9月20日,河口县召开防灾减灾暨安全工作调度会,及时传达学习9月19日州委、州政府防灾减灾视频调度会精神,研究部署河口县防灾减灾各项工作。县委书记于洋出席会议并讲话,县委副书记、县长邓瑞主持会议。

  会上,于洋听取了县气象局、县自然资源局、县应急管理局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关于河口县防灾减灾工作方面的情况汇报,并现场开展一对一调度;参会县领导分别围绕分管领域防灾减灾工作作安排部署。

  于洋要求,要认清形势,切实增强防灾减灾工作的责任感,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安全至上,增强忧患意识,全面动员,群策群力;要完善机制,建立高效协同的灾害防治体系,强化指挥体系,完善联动机制,强化宣传引导,多措并举,协调配合,全面抓好防灾减灾工作的落实;要压实责任,全面提高防灾减灾能力水平,分管领导和相关部门要汲取经验教训,全力排查隐患,防患于未然,最大限度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于洋强调,一是决不允许预警以后没有信息反馈。各级各部门要严格落实“1262”预警发布机制,建立严格的信息反馈制度,落实到人,落实到事。二是决不允许险灾情发生以后,主要领导没有在一线指挥。要扛实责任,靠前指挥,一竿子插到底,确保救援力量保障到位。三是决不允许不按规定以及相应的程序开展信息报送及反馈。要严格汛期灾情、汛情的信息报送工作,分类分级逐级报送,结合实际,有针对性地开展工作。四是决不允许发生二次或次生灾害。要全面落实一线转移避险责任,明确转移工作各环节主体责任,做到应转尽转、应转必转、应转早转。 

  朱宏、熊万和等县领导及县级各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会议,各乡镇设分会场以视频会议的形式参加调度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