莲花滩乡:多方联动 重拳出击 筑牢燃气安全防线

发布时间: 2022-08-11 字体:[]

  8月10日,莲花滩乡党委政府联合县住建局、河口运政、新街边境派出所、乡市场监督管理所等多家部门单位组成联合执法队在辖区内开展燃气安全专项整治工作。 

  整治行动采取明查暗访、突击检查、追踪围堵等多种方式相结合,聚焦影响公共安全的场所,突出燃气经营、输送配送、燃气使用、燃气具生产销售和燃气工程施工5个环节,围绕17个方面的典型问题开展“清单式”排查整治,压实责任、落实措施,坚决防控可能发生群死群伤的重大风险。 

  8月10日,根据乡政府摸排和相关部门提供的燃气违法运输车辆线索,联合执法队结合疫情防控工作对该车辆进行现场检查。经查实,该车辆无危化品道路运输许可、驾驶员也无道路运输从业人员从业资格证,违法进行燃气瓶运输,且运输燃气瓶已超量,存在极大安全隐患。在本次专项整治行动中查处非法运输液化气114瓶,相关人员及后续情况将交由县级职能部门进行依法处置。 

  下一步,莲花滩乡将持续开展各类安全防范专项整治行动,强化群众安全意识,长鸣安全警钟,坚决防范安全生产事故发生。切实消除各类燃气安全隐患,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社会稳定,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