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000014348/2023-01038
信息分类
通知公告
主题分类
政民综合
发布机构
河口县农业农村和科学技术局
文号
发布日期
2023-05-23
信息名称
河口县变型拖拉机清零行动告知书

河口县变型拖拉机清零行动告知书

广大变型拖拉机机主朋友们:

  当前大量变型拖拉机“假牌假证”乱象突出,车辆安全性能差,导致变型拖拉机道路交通安全事故时有发生,严重威胁着广大人民群众的生命和财产安全。

  为彻底消除变型拖拉机安全隐患,根据《云南省农业厅 云南省公安厅 云南省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关于加强变型拖拉机安全监管工作的通知》 云农机〔2018〕8号、云南省安全生产委员会办公室关于印发《云南省深入推进变型拖拉机专项整治工作方案的通知》(云安办〔2021〕1号)、《云南省农业机械安全监理总站关于进一步推进变型拖拉机专项整治工作的通知》(云农机监字〔2021〕2号)文件精神要求,在全县范围内开展变型拖拉机清零专项行动。对已纳入农业农村部门牌证管理的变型拖拉机,严格按照使用年限超过9年或检验有效期届满连续3年未取得检验合格标志的,由农业农村部门签发“注销(报废)登记告知书”对其办理注销登记手续,公告注销,并向公安部门通报注销信息。严格落实变型拖拉机监管信息互通,积极配合公安部门对已达到报废标准、牌证注销后仍上道路行驶的依法予以收缴并强制报废;加大对悬挂外省号牌变拖检查力度,发现假牌、套牌或使用伪造、变造拖拉机牌证的,坚决予以收缴处罚;对强行闯卡或以暴力手段阻碍执法的,对伪造、变造拖拉机牌证的,依法从严处罚,构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责任。

  望广大变型拖拉机机主深刻认识到变型拖拉机的危害性,做到不购买、不使用、不搭乘变型拖拉机,从保护自身及他人生命、财产安全的角度出发,主动配合并积极参与变型拖拉机清零行动。请各位变型拖拉机机主相互转告清零政策,并按相关程序尽快办理注销报废手续。

                                  

 

                                                       河口县农业农村和科学技术局

                                           2023年5月2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