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政务要闻

河口县召开全县深化村集体经济公司化改革暨党组织领办合作社(公司)动员部署会

文章来源:河口县融媒体中心发布日期: 2024/03/27   浏览次数:

  3月26日下午,河口县召开全县深化村集体经济公司化改革暨党组织领办合作社(公司)动员部署会。县委副书记张恩崎,县委常委、县政府常务副县长朱宏出席并讲话。县委常委、县委组织部部长、县委县直机关工委书记郑端端主持会议。

  会议书面传达学习了全州抓党建促乡村振兴暨党组织领办合作社现场推进会精神及十三届县委常委会第70次会议相关要求,书面通报了全县党组织领办农民专业合作社(公司)运行情况,书面征求了全县深化村集体经济公司化改革有关配套文件意见及建议。

  会上,县农科局、县商务局、县供销联社和各乡镇围绕农民专业合作社运行、党组织领办合作社(公司)、边民互市贸易和乡村供销合作社等情况作了汇报。

  会议要求,要对标中央部署和省委、州委要求,提高站位、深化认识,增强抓好党组织领办合作社的使命感、责任感。要深刻分析、正视问题,高质量推进党组织领办合作社。要压实责任、务实推动,确保各项工作任务落地见效。

  会议结束后,县市场监管局、县商务局分别就农民专业合作社的组建及乡村组建集体经济公司与边民互市贸易的政策、业务、流程开展专题培训。

  县级有关部门、各乡镇有关负责同志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