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政务要闻

全县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会议强调:查短板补漏项 全力遏制和防范森林草原火灾发生

文章来源:河口县融媒体中心发布日期: 2024/03/19   浏览次数:

  为全面加强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3月18日,河口县召开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会议,对全县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进行再强调、再部署。县委副书记、县长邓瑞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省、全州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紧急视频会议精神,通报了全县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推进情况,瑶山乡、南溪镇围绕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进行了表态发言。

  会议强调,要提高思想认识,深刻认识当前面临的形势任务,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主动自我反思,查短板补漏项,切实把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抓严、抓细、抓实,坚决守住不发生重特大森林草原火灾的底线。要树牢“防是前提、控是关键、救是保底”的理念,全力做好火源管控、宣传教育、监测预警、应急准备等各项工作,做到预防在先、发现在早、处置在小,靠实责任抓落实,严防发生过夜火、严防小火酿成大灾。要狠抓工作落实,县森林草原防灭火指挥部及其成员单位、各乡镇要按照各自职责分工履行防火责任,以更严更实更高标准抓好具体工作,全力遏制和防范森林草原火灾发生,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县森林草原防灭火指挥部成员单位主要负责人在主会场参会,各乡镇设分会场参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