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政务要闻

聚焦双边贸易 共商通关措施——河口县人民政府口岸办与老街省经济区委员会举行界桥会谈

文章来源:河口县口岸办发布日期: 2023/06/08   浏览次数:

  近期越方荔枝、农产品等即将上市出口中国,中方化肥、农副产品出口越方需求增加,预计中越进出口贸易即将迎来新一轮高峰期,为合理规划河口北山—老街金城口岸进出口车辆通关时段,共同探索快速通关模式,提升通关效率,避免造成拥堵。6月6日中方河口县与越南老街省经济区管理委员会在红河公路大桥进行“界桥会谈”,共同商议今后一段时间车辆通行措施。
  会谈期间,中方通报了2023年1—5月河口北山—老街金城口岸进出口贸易完成情况,提出今后车辆通行拟采取措施。经中越双方共同商讨,就相关问题达成一致意见。一是自6月7日起,优先给予出入境重车通关放行,并根据重车放行情况及时给予放行返程空车,确保生鲜产品优先进出口;二是双方加派人员,增设办理出入境业务窗口,积极配合重车出入境,提高车辆通行效率;三是继续加大出入境健康申报宣传力度,提前做好驾驶员健康申报工作,确保车辆快速通关;四是越方同意配合中方做好“白名单”企业服务工作,分期分批优先放行重点企业返程空车。

  河口海关、出入境边防检查站、县商工信局、县交通运输局、口岸办、滇越货场等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会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