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乡镇之窗

河口县桥头乡:以党建引领全面做深做实林长制工作

文章来源:河口县桥头乡发布日期: 2023/06/01   浏览次数:

  河口县桥头乡以党建引领,深入贯彻落实州、县总林长令精神,全面做深做实林长制工作,推动林长制由“全面建立”向“全面见效”转变。

  一是组织开展义务植树活动。组织乡机关全体干部职工到中寨村开展县道公路绿化,以实际行动深入贯彻落实保护生态环境理念,营造绿色环境,建设幸福家园。 

  二是严查整改森林督查违法图斑。各乡、村林长牵头落实,严肃依法查处违法占用林地草地湿地、破坏森林资源等行为,整改完成全部15块违法图斑,以强大的震慑力,构建森林资源保护屏障。 

  三是开展森林资源普法宣传活动。通过三话六学和全民普法活动积极宣传关于林业和草原相关的各类法律法规和政策,发放宣传资料、手提袋和围裙500余份,进一步提高群众对林业相关政策法律法规的认识和了解,营造全社会共同爱林、护林的良好氛围、提高群众对林草行业的关注度。 

  四是高质量常态化开展巡林工作。2023年截至5月28日乡级林长巡林90次,村级林长巡林157次,各级林长高度重视、常态化开展巡林巡查工作,及时发现森林火情、森林资源违法行为,并快速做出反应,做到早发现早治理,将森林资源损失降到最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