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乡镇之窗

天然好水引来好项目——老范寨乡瑶岭山泉水厂

文章来源:老范寨乡发布日期: 2023/05/29   浏览次数:

 

  在老范寨乡老冯寨小组黑泥冲脚下涌出的山泉水,吸纳自然的矿物质精华,每一缕清泉的产生,都是大自然的钟灵毓秀,瑶岭山泉水厂,卧于青山绿野之间,依山傍峦出清泉,蓝心慧质酿纯水,在投产一季度以后,记者再次走进瑶岭山泉水厂,探寻自然健康好水的秘密。 

  作为当前河口县首个新建天然山泉水生产基地同时也是河口县老范寨乡“党建+村集体+企业”合作的项目,自2023年1月15日开工投产以来,一直秉承,“快推进严要求、高标准、高质量”的企业发展理念,按照国家相关标准生产水。 

  说起项目落地老范寨乡的原因,瑶岭山泉水有限公司负责人高洪江介绍道:“水源质量是水企业的生命线,瑶岭山泉水厂坐落在森林茂密,成片林覆盖面积30多平方公里的老范寨乡,水厂背靠大围山,水资源丰富,水厂水源泉水检测中富含锂、锌、溴化物、偏硅酸等矿物质,是绝佳的水源地。而偏硅酸属于大自然的产物,无法人工创造,偏硅酸含量高低是衡量天然矿泉水好坏的重要指标,瑶岭泉水厂生产的山泉水的偏硅酸含量达28.7%,属好品质饮用水。 

  走进厂房,映入记者眼帘的是两条自动化吹灌旋生产线设备、一条为瓶装自动生产线每天可生产约400件10000瓶,一条为桶装生产线,每天生产约600桶,每天生产的瓶装+桶装饮用天然泉水一般均能当天销售完,日均受益约1700元。在高速运转的生产线上,经过高温杀菌、过滤的成品水从吹瓶、灌装、旋盖、贴标、包装再到装箱码垛,全程只8分钟。 

  瑶岭山泉水厂的顺利投产,得益于县委、县政府提出的“用足用好大围山、南溪河自然生态环境资源,是做足‘水’文章的生动实践,也是依托资源优势发展产业、盘活村集体资源的有效实施。目前,村集体入股项目总投资为30万元,企业投入490万元,月收益5万元,年收益可达60万元,截至前,水厂纯收益20万元,取得了开门红的良好成绩 

  当前,依托河口县高质量发展的区位优势,立足中越发展大好前景,结合县委“3343”工作思路,瑶岭山泉水厂坚持“立足生态涵养,打造天然好水走出国门的发展理念”。水厂总经理高洪江表示:“我们想把瑶岭山泉卖到越南去,不仅可以拓宽受益渠道,还能把瑶岭山泉水厂天然好水品牌‘立起来’,让更多人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