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乡镇之窗

老范寨乡多举措让“学文化”活动走深走实

文章来源:老范寨乡发布日期: 2023/04/04   浏览次数:

  自“三话六学”实践活动开展以来,老范寨乡把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与日常工作相结合,组织开展了一系列主题鲜明、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惠民活动,为广大村民群众送上丰盛的文化大餐,让基层百姓在家门口品文化盛宴,扎实推进“学文化”活动走深走实。
  每逢重大节庆或农闲时,老范寨乡各个小组便会格外热闹。三五成群的瑶族青年身着瑶族服饰聚集在一起,用歌声交流互动,一唱一和,你来我往,原生态的歌声唱出了瑶家人民对生活的热爱和对未来的向往,让广大群众在享受文化盛宴中共享文化发展成果。除了定歌活动外,老范寨乡还以“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为契机,组织开展刺绣、芦笙吹奏、拔河、猜谜、盲人击鼓、插花等活动,为全乡广大群众送欢乐、送文化、送知识,营造了积极向上的村风村貌。

  为丰富基层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切实发挥乡镇图书馆、村级农家书屋的平台作用,老范寨乡积极开展“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书香国门·振兴有我 儿童书籍分享会”等阅读活动,让群众在书香阅读中感受阅读的快乐,让崇尚阅读成为新时代新风尚。


  “我们倡导简朴文明的丧葬礼俗和绿色环保的方式祭扫,自觉做文明治丧的推动者,白事简办、红事新办。”为把政策宣讲落到实处,老范寨乡组建23支理论宣讲队伍,在全乡范围内持续开展滥办酒席、高价彩礼、早恋早婚早育、黄赌毒等移风易俗突出问题普法宣讲。3月起,各宣讲分队深入村民院落、村组活动室开展普法宣讲活动23场次,受教育人数约450余人,全面提升了村民意识,培育乡村文明新风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