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部门动态

县林草局召开326国道南屏收费站至河口段绿化美化协商会议

文章来源:河口瑶族自治县林业和草原局发布日期: 2023/06/09   浏览次数:

  为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筑牢绿色发展的鲜明底色,推进交通沿线增绿扩美,提升交通沿线绿化美化水平,突出河口县地域文化特色。2023年6月8日上午,县林草局副局长邓永利在县林草局三楼会议主持召开关于326国道南屏收费站至河口段绿化美化协商会议,邀请河口公路分局、县交通局、县住建局、河口坝洒农场有限责任公司分管领导及技术员参加会议,共同协商关于326国道南屏收费站至河口段绿化美化相关事宜。县林草局副局长邓永利就开展此项工作背景、目的、必要性以及预期成效做介绍,并提出相关要求:326国道南屏收费站至河口段种植观景植物,凡有条件种植观景植物路段做到全覆盖,提升交通廊道美感度,相关参会领导围绕该议题做了发言。

  

  会议参考《红河州城乡绿化美化植树指南》、《红河州城乡绿化美化推荐植物名录》,遵循适地适树原则,以乡土树种为主,分析推荐适宜河县种植的8个树种,分别为:紫檀、中国无优花、木棉(攀枝花)、大花紫薇(大叶紫薇)、黄花风铃木、蓝花楹、凤凰木、棕榈,树种选择不局限以上树种,经过讨论各相关单位一致推荐大花紫薇(大叶紫薇)及棕榈。此外各相关单位就此项工作其他建议树种、可实施地点、后期管理等也提出意见建议,县林草局将针对各单位提出意见建议进行下一步工作统筹规划。聚焦绿美交通建设,凝聚各方力量,多措并举开展交通沿线绿化美化提升改造工作,厚植道路生态底色,打造高质量绿色发展新河口,以实际行动助推河口县城乡绿化美化行动,全面提升全县城乡人居环境和人民生态福祉。(图/文:李艾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