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部门动态

河口县林业和草原局帮助倭蜂猴和长鬣蜥2种珍稀濒危野生动物重返山林

文章来源:河口瑶族自治县林业和草原局发布日期: 2023/04/28   浏览次数:

  4月25日,在野生动植物保护站工作人员的精心养护和仔细观察下,经群众爱心救助后移交县林草局的国家重点保护野生动物倭蜂猴和长鬣蜥已达到野外放生条件,工作人员选择了适宜它们生活的区域将其放归大自然。河口县林草局通过多年不懈对森林、草原、湿地的保护,生态环境好起来了,野生动物的物种和数量越来越多,河口已成为了野生动物的栖息地。 

  倭蜂猴  属灵长类动物,是我国最小的灵长类动物,国家Ⅰ级重点保护野生动物。中国境内仅分布于云南的河口、金平、绿春、麻栗坡、马关、蒙自、屏边、文山等地区。

 

  长鬣蜥  属爬行类动物,国家Ⅱ级重点保护野生动物。分布于柬埔寨、中国(广东、广西、云南)、老挝、泰国、越南。

 

  野生动物是生态系统中重要的一环,加强野生动物保护是维护生物多样性、建设生态文明的重要举措。为了让所有生物共享地球母亲怀抱、让万物共生共存在这个美好世界,我们要携起手来,建设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现代化,坚定不移走生产发展、生活富裕、生态良好的绿色文明发展道路,把保护生物多样性与保护碧水蓝天有机结合,让地球母亲因生物多样性而永葆青春。(图/文:余泳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