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投资河口 > 招商项目

中国(云南)自由贸易试验区红河片区河口职业教育实训基地建设项目

文章来源:县投资促进局发布日期: 2022/09/16   浏览次数:

项目名称

中国(云南)自由贸易试验区红河片区河口职业教育实训基地建设项目

项目所属行业

职业教育

建设地点

自由贸易试验区红河片区西片区

项目概述

红河片区位于云南省东南边陲名城— —河口县境内,地处云南省红河哈尼族彝族自治州最南端,处于“一带一路”、中国--中南半岛经济走廊的重要节点,云南面向南亚东南亚辐射中心的前沿。与越南老街市隔河相望,是唯一一个与邻国省会城市相连的边境口岸。红河片区总面积14.12平方公里,实施范围主要包括河口县主城区,涵盖河口边境经济合作区(规划面积4.02平方公里)、河口跨境经济合作区(规划面积11平方公里),拥有国家级一类口岸2个(铁路、公路)。

本项目探索开展职业资格国际互认,允许外籍及港澳台技术技能人员按规定在自贸试验区就业,允许在中国高校毕业的优秀留学生在自贸试验区就业和创业,向其发放工作许可。开展外国高端人才服务“一卡通”试点。

职业教育实训基地重点是为自贸试验区培养实用型人才,按照先进、科学、标准、特色的理念,打造新时代职业教育典范。坚持顺应自然、尊重规律、合理布局,坚持中西合璧、民族特色交融,以地方特色为主的学校风貌。突出创新引领,提供优质公共服务,集聚一批现代金融、科创孵化、跨境电子商务、互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前沿信息技术等创新型、示范型重点项目,发挥引领带动作用;加强生态环境建设,打造国际职业教育基地,形成宜居宜业现代化职业教育学院。

项目建设内容

该项目属新建项目,项目总用地面积300亩,总建筑面积106880平方米。新建教学综合楼13680平方米;实训场房5160平方米;实习实训楼6000平方米;图书馆10620平方米;文体艺综合馆3000平方米;国际职业交流报告厅2000平方米。学生宿舍39000平方米;学生食堂7800平方米;教工食堂1380平方米;其他附属用房18240平方米。室外体育设施建筑面积约10822平方米(篮球场4个,建筑面积2432平方米;足球场1个,建筑面积7140平方米;室外游泳池1250平方米)及配套附属工程

建设期2年。

项目配套条件

河高速连通区内,泛亚铁路东线连通越南,项目地距云南省会昆明376公里,距河口县县城31公里,距越南首都河内295公里,距越南北方最大出海口海防港400公里,项目所在地交通便利;通讯、水、电等基础设施齐备。

投资估算及资金

筹措

项目计划投资:36400万元;

资金筹措方式:专项债券14500万元其余部分由企业自筹。 

项目可享受的优惠政策

项目享受省、州及自由贸易试验区红河片区优惠政策。

市场预测(分析)

项目建成后可满足中国(云南)自由贸易试验区红河片区河口职业教育实训基地学制教育在校职高学生5000人,短期职业培训学员8500人以上教育培训需求。

项目盈利模式及初步效益分析

项目建成投入使用后,预计年实现产值5846万元,向社会输送技能型人才 3000-5000 人。

项目风险分析

项目符合国家产业政策,符合红河片区产业发展需求,投资风险较小。

合作方式

合资或独资

联系方式

联系单位:中国(云南)自由贸易试验区红河片区管理委员会

联系人:陶颖娴

电  话:0873-3069166

电子邮箱:499692326@qq.com